寫了 小誠的母奶路 這一篇. 在小誠出生的第一年, 我在公司要擠奶 在家要親餵, 所以寫一寫我餵母奶的工具.

擠奶工具

美樂雙邊電動擠奶器 Medela Pump in Style Original Breast Pump
我同事給我她舊的擠奶器, 她兩個小孩都是純擠奶, 沒有親餵過, 前六個月全母奶, 九個月大離乳. 我只可以說這是一台非常耐用的機器. 經過那麼多的風霜和時間依然忠實地工作.

我開始上班擠奶的生活後, 我再買了另一台美樂放在公司擠奶房裡. 這令我的擠奶便當生活輕鬆不少. 亦由於我有兩台美樂, 我的配件亦多一倍. 我有很多套喇叭和奶瓶, 我要是在公司擠三次奶, 就帶六套喇叭, 奶瓶, 和配件. 沒有需要在公司清洗或消毒的問題. 亦由於我有一台美樂放在公司, 我擠奶便當袋只有冰寶, 奶瓶, 要回家洗的喇叭和配件. (只可以說我對擠奶的工具是非常重視的, 那麼價格不低的美樂雙邊電動擠奶器我竟然有兩台!!)

Avent 手動擠奶器 Avent Isis Manual Breast Pump
這是我後備的擠奶器, 只用過兩次. 第一次是試用, 第二次是大地震全區停電時用過. 由於每次只可以擠一邊, 又要用手控制; 對我來說, 美樂比較方便輕鬆. 如非必要, 都是在用美樂.

Hand Free Made by Moms Pumping Band
這個奇怪的胸圍對常要擠奶的媽媽來說非常好用. 它主要功能是把擠奶器的喇叭固定位置, 這樣雙手就可以空出來. 用了它, 雖然我仍然坐著, 但我可以舒服地一邊擠奶一邊趴著小睡一下; 雙手亦可以做簡單的事情. 我可以講電話, 看書, 吃飯, 喝水, 上網, 寫紀錄. 最好的地方是不用雙手固定位置而引致媽媽手, 而且擠完奶後因為喇叭固定位置, 還比較不容易打翻. 用了它, 我亦比較願意用多一點時間擠奶, 因為常常一小睡一下後就已經十五二十分鍾後的事.

親餵工具

餵母奶的枕頭 Bobby Pillow
餵母奶的枕頭在親餵時非常好用. 用了它, 雖然我仍然坐著, 但我雙手可以做簡單的事情. 我可以講電話, 看書, 吃飯, 喝水, 上網, 寫紀錄. 小孩亦可用它做靠背和 tummy time. 我家有兩個餵奶枕頭.

背巾 Maya Wrap Sling
我沒有學會如何用背巾, 希望下一胎可以學會. 小誠小時候我沒有在公開地方親餵的經驗.

Boppy Carry in Comfort Dual Support Sling
因為上一胎沒有學會用背巾, 這次買了一條給新生兒用的背巾, 希望親餵可以方便點. 我還沒有用過, 不知好不好用.

母奶儲存工具

Avent disposable bottle
這個奶瓶型號已經沒有再出產了, 我是用它來固定冰棒袋的位置的. 把冰棒袋放好, 倒進母奶, 上好蓋子, 放進冰箱冷 凍, 凍結後就是冰棒, 可從奶瓶下方拉出來. 缺點是圓圓的形狀, 不好收藏.

冷凍儲奶器 The First Years Easy Store Milk Organizer
為解決奶瓶冰棒不好收藏的缺點, 這個儲奶器的形狀比較扁平和好收藏. 可是它的缺點是冰棒袋的位置沒有固定好, 很難倒進母奶. 解決的方法是先用 Avent Disposiable 奶瓶固定冰棒袋的位置, 把冰棒袋放好, 倒進母奶, 放進這個冷凍儲奶器內. 放進冰箱冷凍, 凍結後就是冰棒.

其他工具

Avent BPA Free 奶瓶
因為 美國有BPA 奶瓶交換, 弟弟是用 Avent BPA Free 的奶瓶.

溫奶器 Avent Bottle Warmer
我對它並無特別喜惡. 缺點是回溫比較久, 回溫完沒有提示和不會自動關機. 我都自備計時器來一起用的.

微波爐蒸氣消毒鍋 Avent Microwave Sterilizer
我用它來消毒奶瓶, 奶嘴, 擠奶器喇叭和配件. 有一次還把我擠奶器的管子熱溶了.


同場加映 - 有的沒的 一些近況

懷孕步進三十五週, 一天到晚都覺得很重, 要用托腹帶才可以站.
再上班兩星期就開始放產假, 很多工作上的事情要在這兩星期做完.
放產假期間我部門要搬往另一層, 所以亦要把現在的辦公的位置清理好, 打包好, 方便其他人幫我搬.
因為搬位置是在放產假期間, 不知道會不會被人搬往那些沒有人想坐的位置 (如: 門口, 經理旁)
要對自己催眠, 有工作就算好了, 有得坐就不要理太多.
說不定放完產假公司已被賣掉 (兩三個月前我公司已準備要被賣掉, 只在等適合買家), 我就乾脆在家做全職媽媽.
弟弟的衣服已洗好放好, 去醫院的包包亦整理好.
弟弟的小床和汽車座椅未裝好. 奶瓶 擠奶器喇叭和配件亦未洗和消毒.
我完全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發文, 網誌好有可能要公休好一段日子.
我仍會去各家拜訪, 只是可能沒有時間留言.
弟弟出生公告是會發的, 但可能要在弟弟出生的一星期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im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