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投票的小小分享 寫過如何登記投票和投缺席選票的好處壞處. 這篇也是以夏威夷州作基礎, 其他州會有可能有點分別.

美國大選在十一月四日. 夏威夷州的選民可在二零零八年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一日期間到市政府辦公室投缺席選票. 辦公時間為週一至週六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 過了十一月一日就需要在大選當天十一月四日於指定的投票地方投票.

因為我在市中心上班, 工作地點很靠近投缺席選票的市政府辦公室, 我午膳時間就過去投票.

要投票, 最重要的是, 你要是選民. 我好幾個月前已收到選民通知卡. 上面寫了投票地點 日期 和時間. 如果不知道如何登記做選民或不知道選民的資格的話, 請參考 在美國投票的小小分享.



選民通知卡


在投票前, 我建議先把選民指南 voter guide 看一遍. 因為除了選總統 市長外, 還有很多其他項目. 其他項目可以包括參議院議員, 眾議院議員, 選區代表, 教育部門代表等等, 而且還會有憲法問題. 這次夏威夷州熱門的憲法問題有鐵路, 憲法常規等. 我是看星期日報紙的選民指南, 你亦可用孤狗大神打出以下字 "voter guide 州名字" 來找每個州的資料.


注意事項:

在夏威夷州, 由於憲法問題不回答的話代表"否", 要通過的話選"是"的票要多過"否"的票, 空白票 和"是""否"也選了的票.
記得需要帶身份證明. 我是帶駕駛執照去的.


親身投缺席選票的過程:

去到市政府辦公室會有缺席投票的表格.



缺席投票的表格


如何申請缺席選票
1.請填寫的社會保障號碼.
2.請填寫的出生日期.
3.請在適當的性別方格中勾選的性別.
4.請填寫的住宅及辦公室電話號碼.
5.請填寫的全名 姓、名、及中間名的英文首字母.
6.請填寫在夏威夷的居住地址 (街名及門牌號碼).
7.請填寫在夏威夷的通訊地址.
8.若的住宅地址沒有街名, 請描述住處的位置,並詳細列明住宅區名, 村落, 稅區編號及郵遞區號.

填好後先不要簽名. 把表格交給工作人員後, 他們會核對你的身份證明, 再把資料輸入電腦後才叫你簽名. 你可以用電腦投票或用傳統紙張投票. 在夏威夷州, 選用電腦投票還有中文語言可以選擇. 因為我投缺席選票是比較多人選用電腦投票, 我這一次是選用傳統紙張投票. 工作人員會把投票的票根也會同一時間給你.



如何填寫選票





選票, 正面背面都填好




投票的票根


填好選票後去到出口會有電腦會把選票收回, 整個投票過程完成. 還有一個小小的紀念品可以拿. 因為我已經看過選民指南, 知道自己要填什麼, 我整個投票過程由到達市政府辦公室到離開, 用了大概十五分鐘.



紀念品

要是申請缺席選票郵寄缺席選票的話, 可參考以下 中文網頁.


Extra Credit:
缺席投票制讓美國海外公民權利不打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im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