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小誠要做哥哥了.

這亦是我網誌越來越慢更新的原因. 在美國上班是沒有午睡時間的. 每天上班後已經累得想睡, 還要陪小孩玩和吃晚餐 . 小孩九點睡後就準備第二天的東西, 洗完澡後只想睡. 寫網誌更變成為不可能的任務.

懷孕變化
懷這一胎感覺上肚子大得比較快, 懷小誠時大約十六週才開始穿孕婦裝, 這一胎十四週就已經要穿了, 但是體重變化兩 胎都差不多. 我懷小誠時幸運地沒有妊娠紋, 看來這一胎逃不了. 其實就算有妊娠紋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就當是愛的見證. 我反而希望可以和上一胎一樣順產, 不要再加一條刀疤就好了.

休息
上一胎因為沒有孩子, 我下班後回家六點就開始睡覺, 睡到餓了, 大約八九點起床吃晚餐, 吃完洗完澡看看電視上上網後又去睡. 週末就睡到十一點才起床吃午餐, 真的睡很多.

懷這一胎因為有小誠, 下班後我陪小誠玩, 小誠爸煮飯, 等小誠入睡後我做做家務, 上一上網已經晚上十一點了. 週末小誠也是七點至八點間起床, 一家也跟著起床. 幸好週末還可以跟著小誠午睡, 但還是有睡眠不足的累.

害喜
懷小誠時差不多會害喜的時期都在香港度假中, 吃得好, 睡得多, 沒有工作壓力, 根本沒有孕吐, 飽到吐就有. 這一次完全在上班中, 看見食物就不想吃, 睡眠不足, 工作壓力大得要吐. 我很害怕會影響胎兒.

超音波照片


11 weeks + 6 days 這一張應該不用我解說吧



11 weeks + 6 days 這一張是 4D, 我把頭手腳都指出來, 希望大家看得明白.



17 weeks + 1 days 想不到還可以看見全身



17 weeks + 1 days 有圖有真相, 是弟弟



17 weeks + 1 days 4D 超音波照片



17 weeks + 1 days 4D 超音波正面


側拍照片


在等候的時間, 先拍拍照超音波的儀器



我就躺臥著等看電視, 超音波的影像會同時顯示在電視上

各位潛水客, 現在到了大家換氣浮面的時候了, 我代表我們一家多謝大家祝福. 亦希望大家體諒本網誌更新速度如龜速 一樣緩慢.


Last but not least

預產期: 二零零九年二月十日.
如無意外的話, 這是最後一次照超音波了. 下次見面就是出生時了. 小寶寶, 媽媽沒有看你時, 也要乖乖長大哦!


心裡的疑問:
生第二胎時要是在半夜或週末的話誰照顧小誠呢? 是不是要帶著小誠去醫院呢?
有沒有人用洗碗碟機洗奶瓶和 pump accessories 呢? 一次可以洗多少, 洗完要再消毒嗎? 要如何排列呢? 我上一次是全手洗的, 真是太浪費時間了.


美國照超音波的經驗:
因為住在美國, 照超音波是由醫療保險付款的.  為什麼有些人有胎兒 4D 超音波, 有些人沒有呢?  我懷小誠前已經知道有胎兒 4D 超音波, 但一直以為醫療保險是不會付款的.  所以沒有問過我婦產科醫生有關的事情.

我懷小誠時, 有一個同期懷孕的女同事給我看她的胎兒 4D 超音波照片, 我就問她在那裡照, 醫療保險會否付款等問題. 我打電話去有胎兒 4D 超音波的診所問他們和我的婦產科醫生有沒有聯繫.  他們說有. 我那時已經照了第一次超音波, 還沒有做懷孕第二期的超音波篩選.  我問我婦產科醫生可否換去有照胎兒 4D 超音波的診所照超音波.  我婦產科醫生說由於我已經在醫院照了第一次超音波, 不建議我換地方照超音波.  因為她希望全部超音波的資料都放同一個地方, 可以容易分析和比較.  所以小誠超音波並不能換去有照胎兒 4D 超音波的地方照.  小誠亦沒有胎兒 4D 超音波的照片.

我懷小誠時在醫院照超音波時每次都會拿相機出來. 醫院的人要是說不可拍照的話, 我就給他們一副失望的樣子. 他們通常都會說等一會會給我多一些照片.  我通常都會得到八到十張.  如果醫院的人沒有說不可拍照的話, 那就自己拍照和錄影.

這次懷孕一開始我就問我婦產科醫生可不可以去有胎兒 4D 超音波的診所照, 所以就有胎兒 4D 超音波照片. 我的保險全包, 他們還給我光碟有照片和短片呢.

所以要照胎兒 4D 超音波, 首先要知道那裡有胎兒 4D 超音波的設備, 你的婦產科醫生與他們有沒有聯繫. 總之, 不妨一問就對了.


特別鳴謝 <閃光文>
我老公 = 小誠爸, 煮飯, 幫小誠洗澡都完全是他的工作. 懷孕因為害喜, 對氣味敏感, 所以連兒子的便便尿片也全是老公換的. 有時週末小誠午睡醒來我還在睡, 都是老公在陪小誠玩. 平常小誠要抱的話老公更是要搶著抱. 雖然這一 胎感覺上累很多, 但是有老公實際的支持, 再累也覺得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im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