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 Dora the Explorer 是向學齡前兒童教授西班牙語的美國電視卡通. Ni Hao, Kai-lin (你好,凱琳) 就是向學齡前兒童教授華語的美國電視卡通. 


Ni Hao, Kai-lin 

"你好,凱琳" 是一個半小時的卡通節目在兒童電視頻道 Nick Jr. 播出, 透過主角凱琳, 介紹出中國語文和文化.

凱琳是一個快要六歲美籍華裔的小女孩. 每一集都會以 "你好" 開始, "再見" 結束. 每一集凱琳與她的朋友會遇上不同的困境, 亦要找出解決的辦法. 凱琳每一集也會要小孩跟著她重複不同的中文, 我記得的有 - 一, 二, 三, 上, 下, 拉, 推,  跳, 雪, 謝謝, 紅色, 綠色, 拖鞋.  

凱琳爺爺的角色還會唱中國童謠, 我希望記得是正確的名稱有兩隻老虎, 踏雪尋梅, 揭起了你的蓋頭來. 凱琳和爺爺都會介紹中國文化如中國新年, 爬龍舟, 太極等等 非常適合我們的小孩看. 



我覺得 "你好,凱琳" 故事內容比 Dora 簡單易明. 適合六歲以下的學齡前兒童看. 小誠非常愛看這個卡通. 

主要的角色 

Kai-lin: 凱琳是一個快要六歲美籍華裔的小女孩. 她愛玩, 愛冒險, 能說英語和華語, 亦很願意和她的動物朋友們和在家看這個節目的小孩分享她的語言, 文化, 和遊戲. 

YeYe: 凱琳爺爺把他豐富的中國的習俗和傳統傳給他的孫女凱琳. 爺爺在溫和的指導下, 引導凱琳找出答案和解決 的辦法. 

tolee: 一隻五歲的無尾熊. 牠最愛大熊貓. 常常把朋友放在第一位. 牠愛思想也會帶領其他朋友思想答案和解決的辦法. 

Hoho: 一隻三歲的猴是凱琳最年輕的朋友. 牠充滿了無限的動力, 愛跳躍, 愛做唱片騎師, 和得到大家的注意. 

Rintoo: 一隻五歲的老虎. 是凱琳最好的朋友. 牠愛冒險和刺激和願意照顧朋友. 

LuLu: 一隻犀牛. 牠常常帶著汽球升空在天上飛, 會幫朋友解決問題. 



夏威夷播出的時間是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時. 其他州的網友, 請看當地的 TV guide. 因為我要上班的關係, 只好錄起再放給小誠看. 我家沒有買 DVD-R 所以只好拿出上世紀的產物-錄影機來錄. 我不想因為要錄卡通節目而買 DVD-R, 所以住在美國的朋友們, 有誰好心可以用 DVD-R 錄起這個卡通再寄/上傳給小誠看呢? 可以留言給我. 謝謝! 


Last but not least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im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