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夏威夷已十多年了, 我亦變成一個中文英文兩邊半桶水的人.  我可以閱讀, 書寫中文, 但是不太懂得用電腦打中文字. 因為在香港長大的緣故, 我亦從未學過注音, 所以我是用廣東拼音把中文字猜出來打的.  有些時候我是怎麼猜也猜不出來怎麼打某些中文字, 那就唯有用字典英翻中地一個一個字地慢慢翻出來. 對我來說, 打中文字真的有如龜速一樣緩慢.  

我平常是上班一族, 亦是有一個小孩的媽媽, 寫網誌更變成為不可能的任務.  唯有很阿Q地想, 把寫網誌當成為練習打中文字的途徑吧.  亦由於太久沒有寫過中文, 文法錯誤和別字錯誤總少不了, 也許還有些廣東話混在其中, 請原諒和賜教.

由於不懂注音, 請不要留注音的留言. 因為我只能夠用龜速打中文字, 亦請不要介意我的英文留言或回應.

以下是我想寫(或練習打字)的題目, 當然要看看我的心情隨意加減

小誠大事 兩個寶貝 <-- 我的一歲多大的兩個寶貝兒子. 這個比較好寫, 可以貼圖當一篇
異國風情 <-- 在美國的生活, 工作, 文化, 娛樂等等
不吐不快 <-- 我的想法, 關於我的事情, 未分類的
亂買無罪 <-- 買了什麼, 有什麼優惠
到處走走 <-- 旅遊, 走到那裡寫到那裡


Last but not least

什麼是
mahima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im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